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

老師~ 我數學過了~

星期五上午第四節,教學組長借了一堂藝文課,讓小孩去電腦教師線上測驗,教室裡只剩下2個小孩。

我打著我的檢核表,2個小孩做著自己的事,半個小時候有些小孩回來了!回來的小孩討論著剛剛的題目和答對的題數…

我們班的謝小嶼,很高興的從門口走進來。

「我數學過了,72分喔」

「很好啊,這樣就不用補救教學了…」

接著又有一些人進來,一起討論著…

「老師,我數學對5題」郭小威說。

「那數學總共幾題啊?」我問。

「25題…」

「那就沒過了…  要補救教學…」

這時有人在黑板上寫字…

其中一個是謝小嶼,他在黑板上寫下直式的數學乘法式子…

   18

  x 4    52

「疑…  老師… 我…  沒有過!!??」

我回頭看了一下黑板…  

心裡一直笑…    

心中的os是:「嗯,這麼算法…   「數學」應該是沒過…」

「呵呵呵~  你算錯了啦!」

謝小嶼看了看… 「我九九乘法已經忘了啦…  」

心中一直笑…   呵呵呵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